close
 

 

溪水污染,茄苳居民憂沒水喝。
台北縣汐止市茄苳里鄭厝20戶居民,幾十年來靠茄苳溪水維生,日前他們向政府爭取接自來水管線,卻要他們自己找地埋管,如今颱風要來了,居民鬆一口氣,因為水源充足不怕沒水喝。

 

打開水龍頭,汐止市茄福街鄭厝居民都有個共同的疑問,這就是我們喝的水嗎?居民鄭先生指出,「水看起來很清澈,但飲用起來,就是有一種味道。」

 

對茄福街居民來說,要爭一口水真的不容易,他們首先要在這邊用水管接溪水,再把溪水抽到水井,最後再用馬達把溪水抽到住家水塔,居民表示,「我用井水燒開水有豬屎味,我都不敢說,講了大家都不敢喝。」

 

為什麼水變臭變髒了?因為這幾年附近接連蓋了好幾處大型社區,加上上游工廠排放的廢水,居民賴以維生的茄苳溪溪水嚴重污染,水質混濁不堪,跟政府申 請接自來水管線,所需的千萬工程費用高的嚇人,自來水事業處接管卻要民眾自己找用地,前陣子大熱天缺水,現在颱風要來了,他們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鄭先生說,「我們大家都希望颱風來,河川的水位會有半個人這麼高,水源會比較充足,隨便接都有水喝。」不是枯水期沒水喝,就是喝髒水,居民只希望自來水公司趕快接管,別再讓他們當原始部落了。

文章出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陳延蔚)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