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東引自來水有土味 淨水場:符合標準

記者彭康盟/連江報導

馬祖東引居民近日發現自來水有些許土味,自來水廠表示,從水庫供應的自來水原水,因為仍有流動與瀑氣不足的問題,所以會有些許土味,但是一切符合規定標準,使用上不需要擔心。

自來水廠表示,東引地區平均每日需水量為1000噸,目前的自來水原水主要來源有二,一為海淡水,一為東湧水庫,海淡廠供水量不足以全部供應,仍須仰賴水庫提供原水使用,將儘速爭取經費增加淨水場之淨水處理設備,以改善水質土味。

自來水廠表示,東引海淡廠目前一組機組可供生產250-500噸海淡水,將再增加一組機組設備增加250噸供水,六月底到七月初完成驗收後便可以可增加海淡水的供應。而淨水場也將爭取經費增加處理設備,水庫也逐步進行清淤及瀑氣作業,以減少自來水當中出現土味的狀況發生。

文章出處:番薯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