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夜市免不了吃吃喝喝,但東森新聞直擊台北市著名的寧夏觀光夜市,卻發現這裡的攤商,通通都只用兩個水槽在洗碗。先在一個水槽塗抹清潔劑,再把碗盤丟進放清水的水槽,過過水就算洗好了。民眾就質疑太髒,懷疑自己不知不覺吃進一堆洗碗精。不過攤商也喊冤,說有換水啦!

寧夏夜市從頭走到尾,每攤都有這兩個大水槽,一個放清水,一個堆滿沾了泡沫的髒碗盤,大把洗碗精一股腦往菜瓜布上倒,搓出泡沫後準備清洗這堆積如山的油膩碗盤,一大把筷子,三兩下抹滿泡沫丟進水槽,下個動作不是搓揉,而是再抓另一把,只有簡單塗抹,除了外層的筷子,這裡頭到底洗到沒?反覆兩三次從水槽撈起就算洗完了,接下來抹了泡沫的湯匙、碗盤竟然也丟進同一桶水。

投訴民眾:「他們真的只有兩桶水,甚至只有一桶水,而且那個清潔劑撈起來以後,也就沒有再沖,就非常髒,真的很髒。」民眾看的直呼噁心,繞一趟寧夏夜市,每一攤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標準動作,抹洗碗精、丟水槽撈起來,甚至是有的攤商還在同一個水槽裡洗抹布。寧夏夜市攤商:「洗好碗了再弄那個抹布,再洗乾淨那個抹布,那個水是要丟掉,是要放開的。」

喊冤強調才剛通過衛生檢查,但靠近水槽一望,裡頭的水混濁不堪,你能想像盛裝食物的容器,就是從這裡頭撈起來的嗎?寧夏夜市攤商:「都是用活水,一個攤位就配合一個水龍頭,所以在清洗方面,我們這邊都做到ok的。」業者掛保證,洗過一輪碗盤就換水,但這些畫面看在部分民眾眼裡,還是很難吃的心安。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1/142/2xv4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