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季來臨 通水管業忙

雨季來臨,居家排水管路堵塞現象開始增多,部分華人疏通業者表示,雨季疏通工作比平時多三分之二。業者說,家庭旅館、餐館、夜總會管路易堵。往往收入高的家庭更不注意管路清潔。

南加華文報紙上常見管路疏通廣告,比如通水管、修漏、疏通馬桶、下水道漏水探測影照等,收費自15元至數百元。

從事該行業近30年的陸先生表示,他從中國移民美國前就做這一行,對地下排水管路的疑難雜症很熟悉。陸先生說,樹根經常堵塞排水管路。在聖迪瑪斯一華人獨立屋,陸先生從屋主排水管中扯出近35呎長的榕樹根,解決了困擾屋主多年排水不暢問題。陸先生認為,南加多地震,管路銜接處鬆動導致漏水。旱季樹根尋找水源,趁勢從縫隙進入有充足養分的水管生長繁殖。

陸先生表示,往往收入高的家庭不注意管路清潔。有的豪宅華人屋主喜歡將烹調魚肉的油水直接倒入排水管,有的將衛生紙巾、頭髮甚至較小的垃圾也從馬桶排出,日久天長出現排水困難。家庭旅館、中餐館、夜總會排水管也經常出現問題。陸先生曾經為一家華資夜總會通水管時,從管路中掏出丁字褲、衛生巾、避孕套。

疏通水管需要很多工具,比如下水道探照儀、疏通機、挖油器等、樹根清理機等。從事該行業多年的方先生表示,即使廚房有絞碎機也無法避免排水堵塞。動物油脂會凝固,日久天長鈣化堵塞排水管。而40年以上的老房子排水不暢經常發生,餐館管路疏通更是問題多多。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雨季來臨 通水管業忙

文章出處:http://la.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a/16521062/article-%E9%9B%A8%E5%AD%A3%E4%BE%86%E8%87%A8-%E9%80%9A%E6%B0%B4%E7%AE%A1%E6%A5%AD%E5%BF%99?instance=la_new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