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已轉為強颱,北部、東南部、東部、東北部沿海及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地區要嚴防大雨大浪,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蘇力的路徑逐漸偏南,未來對台灣 的影響面將增大。颱風來襲若帶來豐沛雨量,環境衛生問題恐難避免。環保署呼籲,颱風過境後,民眾要特別留心飲用水衛生,建議煮沸後再飲用。

2013-07-25_155611   
  

▲颱風過後的水庫。(圖/資料照)

颱風污染水質濁度參考  

颱風、豪雨期間由於水質濁度較高,自來水公司處理時需使用較多藥劑量,加氯量也可能相對增加,因此消毒水味道較濃。民眾可將自來水先靜置約半天時間,掀蓋煮沸3-5分鐘,就可減抵消毒水味;或使用濾水設備一次濾掉沉積物、餘氯、異味、鐵鏽及雜質後煮沸。

民眾如果飲用的是井水、地下水、山泉水,雖無消毒水氣味,但大雨會將淤泥垃圾等汙物沖進池塘,汙染水源;若有淹水災情,髒水會先滲入地下水,然後再由井水汲出。因此建議民眾使用濾水設備除去雜質後再煮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井水 汲出 煮沸 消毒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