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公布第二波冰品冷飲抽驗結果,檢驗項目為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共抽驗75件產品,13件不符合食品衛生標準,不合格率 17.3%,分別是1件麥茶、1件冬瓜茶、2件綠茶、2件紅茶、6件冰塊及1件冰淇淋有生菌數超量、大腸桿菌群過高等情形,本次不合格名單包括舞茶道楊梅 店、清玉手調原味茶、早餐店如巨林美而美及瑞麟美而美等店,衛生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其作業環境並將進行複驗,若仍與規定不符,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新 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之罰鍰。抽驗名單公佈於本局網站( http://www.tychb.gov.tw/100/home.asp) 首頁「新聞稿」中供民眾參考。

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品質、包裝流程及工作人員不當操作器具皆可能導致食品遭受污 染,如:冰杓直接置於冰塊槽內、製冰用之濾水器未定期更換濾心、茶水桶出水口積垢、容器具清潔不徹底、原物料儲存不當等,衛生局呼籲業者應加強食品製程符 合安全衛生原則,以避免食品汙染。

衛生局亦叮嚀民眾,炎炎夏日除了冰品衛生要注意外,吃下去的熱量也要多加留意。普遍的消暑聖品,珍珠奶茶等各式現搖冷飲、配料豐富的剉冰,這些冰品飲料雖 能讓人透心涼,它所帶來的熱量卻很驚人,想要消暑又顧健康,衛生局建議可以自己動手DIY,選擇熱量較低的材料及新鮮蔬果製作冰品,除了能享受到冰品的清 涼,還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這樣才能吃的健康、安全、無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量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