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環保局昨天公布今年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所飲用水檢驗結果,有5家校、所的飲用水驗出大腸桿菌不合格,環保局將通知改善,7月中旬複驗,確保學童的飲水安全。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人員5、6月間,先後前往全市144所高中、國中、國小和幼兒園所,總共採集了5件水塔前、139件水塔後、91件飲水機和13件濾水設備,合計248件水體樣本送驗,昨天公布檢驗結果。

環保局表示,今年共有5所校、所的6件水體樣本驗出大腸桿茵,其中,5件是水塔後樣本,1件是濾水設備的樣本。

以校所計算不合格率是3.4%,以樣本數計算不合格率是2.4,與去年相近。

環保局指出,水塔後採集的水中含大腸桿菌,代表水塔不乾淨,會要求清洗水塔,建議每年清洗兩次,確保水質。

稽查人員發現,有所小學雖依規定每年兩次清洗水塔,但水塔後採集的水中仍含大腸桿菌,原因可能是學生人數較少,用水量較低,導致自來水在水塔中儲放的天數太長,將建議校方調整水塔水位調控裝置,減少儲水量。

環保局表示,全市各大樓、公寓的飲用水質,要靠市民自行把關,建議每年定期清洗水塔、蓄水池1到2次,保障飲水安全;水塔、蓄水池的蓄水量可設定大約兩天的用量,避免自來水儲存過久餘氯耗盡,孳生細菌。

全文網址: 5校所飲用水 驗出大腸桿菌 - 放心喝好水 - 樂活LOHAS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23800#ixzz2cUYVX9K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