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環保局日前檢驗國中校園的飲水機設備,其中有2所國中檢驗不符規定,1所未落實維護紀錄表,另1所則沒有委託機構採樣檢驗,經開罰後均已改善。

記者簡怡欣/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檢驗國中校園的飲水機設備,其中有2所國中檢驗不符規定,1所未將維護情形記錄於維護紀錄表,另1所則沒有每3個月委託機構採樣檢驗,經開罰後均已改善。

環保局在開學前夕,全面檢查北市87所公私立國中飲用水設備狀況,檢查結果所有學校飲用水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標準;但在設備維護管理部分,有2所國中不符飲 用水設備維護管理辦法規定,1所是未依規定將維護情形記錄於維護紀錄表,另1所則是未依規定每隔3個月委託檢驗機構採樣檢驗,依法告發各裁罰1萬元及2萬 元,並限期改善。

環保局指出,由於暑假期間,各學校飲水機使用及維護頻率較低,飲水機內飲用水若滯留太久易滋生細菌,各學校應做好飲水機維護管理作業外,在暑假期間及平時上課期間,也應採樣檢查飲用水設備,以維護學生飲用水安全。

環保局表示,抽檢不符規定的2所國中,在8月26日複查時都已改善完成符合相關規定;環保局提醒,設置飲用水設備場所,依「飲用水設備維護管理辦法」規 定,每月應至少1次自行或委託專業機構辦理維護,並將維護情形記載於紀錄表上;而未依規定維護設備及作成紀錄者,可裁罰新台幣1萬元。

另外,環保局提醒,每隔3個月也應委託中央主管機關認可的檢驗機構,辦理採樣檢驗大腸桿菌群,未依規定定期檢驗,可裁罰新台幣2萬元;若抽驗水質不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者,將裁罰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停止使用飲水機,直到環保局複驗合格為止才能再開機使用。


原文網址: 食在難安/北市抽檢中學飲水機 2所不符規定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3/327-2981828.htm#ixzz2donV5mL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水 不符 管理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