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靠海域的大甲區福德里重劃區,居民長期使用水質污黃品質不佳的地下水,要求自來水公司補助裝設自來水計畫,確保居民飲用清潔水保身體健康。圖/記者陳榮昌攝

  • 傍靠海域的大甲區福德里重劃區,居民長期使用水質污黃品質不佳的地下水,要求自來水公司補助裝設自來水計畫,確保居民飲用清潔水保身體健康。圖/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傍靠海域的大甲區福德里重劃區,居民長期使用水質污黃品質不佳的地下水,要求補助裝設自來水計畫,但皆無下文。十六日立委蔡其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居民要求水利單位能協助接設自來水。

大甲福德里部分土地近年重劃之後,陸續有居民蓋房子居住,這些區域早期並無埋設自來水管線,隨著住戶逐漸增加,但地下水水質卻逐年變差,污濁的水,洗菜都會怕,致居民要求自來水公司協助裝設自來水,多次陳情始終無下文,擔心自身健康下,祗好長期買水飲用。

里長繆燕清表示,福德里位於海濱,里內多數住戶皆有自來水可用,部分使用地下水住戶集中在第六鄰跟第十鄰,因靠海關係,地下水富含石灰質與鐵質,水色偏黃,居民根本不敢使用,然自來水公司評估之後認為戶數太少,才遲未裝設自來水管線。

由於居民缺水,生活品質變差,縣市合併後,自來水普及率也要提高,蔡其昌表示將規劃五百萬元,向中央申請,再由地方里長統計戶數申報,希望能盡速解決,讓居民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文章出處: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