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_201523  

冬天不少人愛泡湯,但溫泉的水乾淨嗎?彰化林小姐向我們投訴,日前她到彰化「碳酸鈣」溫泉泡腳,結果二條腿發紅騷癢,把水拿去檢驗,發現裡頭含有相 當多的,「大腸桿菌群」,以及「葡萄糖非發酵格蘭氏菌」,醫師說,要是皮膚有傷口,碰上這兩種細菌,更容易潰爛,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溫泉池邊,前後左右都坐滿了人,全是來泡腳的,碳酸鈣溫泉相當受歡迎,不過一名林小姐來這泡腳後,腿部和腳部變得紅腫,出現嚴重過敏現象,把水拿去化驗,發現溫泉水有相當多的,大腸桿菌群,和葡萄糖非發酵格蘭氏菌。

醫 師說這兩種菌,在溫泉裡常出現,只要皮膚有傷口或是過敏性膚質,很容易造成感染,醫師還說,如果不慎,把這種帶菌的溫泉水,碰觸到嘴巴吃下肚,輕則拉肚子 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反應,冬天是泡湯的旺季,泡的人多水質勢必比較髒,細菌量相對也比較高,提醒皮膚過敏或有傷口的人,暫時不要泡湯。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