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6imagescayx6f95.jpg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喝對水了嗎?水有著排毒與幫助新陳代謝的好處,體內水分充足能使血液流通順暢,人體每個器官都需要大量的水份才能順利運作,並將體內代謝掉的老舊廢物與毒素一併帶出體內,並在補充水份之餘也能從水中攝取礦物質及氧氣,但是,若是將水持續加熱或是長時間儲存,不僅會消耗水中的氧氣,亦有可能滋生細菌,變成「不新鮮」的飲用水,家醫科洛桑加參醫師提供三點飲水觀念,教導民眾正確飲水。
1)加熱前以濾心過濾 先除去有害物質

洛桑加參醫師表示,過去會教導民眾燒開水時,要於煮沸後讓它繼續煮個幾分鐘,以去除水中的氯,但隨著新聞報導飲水觀念,若家中飲水沒有過濾,在煮沸過程中被殺死的細菌屍體、雜質、重金屬或有機毒等,可能會殘留在水中,並一起被喝下肚,長久下來恐有健康隱憂,以及加熱時會揮發在空氣中的三鹵甲烷,若吸入人體恐會造成致癌危機,多數家庭開始在水龍頭前置加裝飲水濾心,先過濾水中的有害物質再做加熱較為安全。

2)自來水本身就含氧 保留水中氧氣才是「新鮮熱水」

一般來說,自來水內即含有一定的氧氣量,而水中本身的含氧量,會因為水壓、水溫而改變,大部份的人不知道,水中的氧氣會在加熱的同時消散掉,因此,熱水的含氧量很低。洛桑加參醫師說,台灣不像歐美、日本或新加坡等先進國家,水龍頭打開的水可以生喝,必須透過高溫加熱,殺死水中的細菌及將氯氣揮發後才能飲用,而自來水在大氣壓力溫度25℃的情況下,約每公升溶入9mg的氧氣,但這9mg的氧氣會在加熱過程中,再度消散至空氣中變成無氧水,若想喝到保留水中氧氣的新鮮熱水,坊間已有瞬間加熱技術可在數十秒內將水煮沸,能大量保留水中氧氣。

3)千滾水、老化水多喝無益 避免重覆翻煮

多喝水雖然有助身體健康,但所謂病從口入,喝錯水反而可能造成身體的危害!一般家庭使用的熱水壺,大多會長期儲水在機體中,在重覆翻煮的過程中,可能會增加金屬含量,即產生「千滾水」,不僅喝下肚的水達不到健康的標準,還可能因此患病。洛桑醫師表示,此現象可能與水質本身,以及煮開的水冷卻後和空氣的氮作用有關,建議民眾於燒開水後,盡快飲用完畢,避免再次煮沸飲用。

最後,洛桑加參醫師提醒,由於每個人活動量及排汗、排水的情況不同,因此要喝多少水及喝水的時機也需因人而異,需不需要喝水,並不是以是否口渴為判斷標準,因為如果已有口渴的感覺,通常身體已經缺水一段時間。因此,喝水要一口一口慢慢喝,1小時不超過1000c.c.,每次不超過200c.c.。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0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