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4/21 18:37 許甫

台北市今年花了12.8億,打造台北市第一家禽市場,標榜現代化,每天衛生宰殺3萬隻雞鴨,不過卻有民眾拍下影片直擊,市場裡的廢棄物處理槽,不斷有血水滴落,搞得滿地都是血紅一片的污漬,而工作人員拿著強力水柱,將惡臭血水往外沖進與水溝裡,最後直接排放到新店溪、淡水河,台北市議員質疑,河川也日復一日遭到污染。

 

鐵門拉起,迎面而來是撲鼻臭味,再往裡面走,滿地汙漬髒水,令人作嘔,這裡是台北市第一家禽批發市場,一樓的廢棄物處理場,但民眾卻在這裡直擊到噁心場景。

上頭的處理槽不斷滴水下來,滿地都是宰殺家禽產生的血水,礙於畫面尺度,必須特殊處理,民眾爆料,市場人員,就拿著堆放在角落的水管,用強力水柱沖刷地面,血水就順勢,一路流進外頭的雨水溝,經過隔壁的雙園抽水站,直接排放到新店溪,汙染水源。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你們的清潔人員根本就把這些血水,往我們的雨水溝清出來,所以這個部分才會造成我們新店溪的汙染。」

議員估計,血水外流直接影響附近數千住戶,如果持續流進河川,後果更可怕,不過市場第一線人員,連忙喊冤。台北第一家禽批發市場主任陳宏川:「我們這邊都有截水溝啊,(血水)怎麼可能跑到外面去,我們(清潔)都是往裡面沖的啊,他們宰殺的羽毛,一些髒的東西,都是往汙水溝(處理)嘛。」

特別開放市場髒汙處理系統,否認會有外溢的血水,不過沒下雨的大白天,市場外頭,卻留下一灘又一攤的水漬,還是讓人不免心裡毛毛的。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1/8/2q8j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