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來水生飲 示範國小家長怕怕

相關內容

您相信,水龍頭打開,自來水就可以直接喝嗎?最近,台北市公館國小,就被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列為自來水生飲示範區,自來水事業處強調,所有管線都重新更換,安全無虞,但不少家長顯然不知情,今天面對記者詢問,驚訝中又帶點不安疑慮。

下課囉!把握時間,同學們排隊站在飲水機前,搶著裝水喝!同學同學!你裝的是自來水吧!沒煮過,能喝嗎?高年級的同學不擔心,但低年級的小朋友呢?小朋友們反應大不同,北市公館國小,最近就剛被台北自來水處,列為台北好水示範小學,校內的自來水管線、水質全部經過標準檢測,強調能直接生飲,不過這項作法,很多家長們其實都不知情,表情超驚訝。

也難怪家長們不放心,因為一直以來大家都習慣把自來水煮滾再喝,要像國外一樣,打開水龍頭就喝水,醫師也提醒要注意,自來水到底安不安全,自來水處人員直接拿出試劑來檢驗,滴下一滴,水馬上呈現淡淡的鵝黃色,表示餘氯量在0.2~1.0毫克內,都算符和飲用標準,但如果您在家想這麼做,請先確定,自來水管線得換成不鏽鋼,水塔也有定期清洗,否則還是少喝為妙。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