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姓婦人裝設櫻花牌淨水器,疑設定錯誤造成大淹水,木製裝潢、地板幾乎全報銷。曾佳俊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婦人花千萬元在北大特區買新房,日前請櫻花牌廚具經銷商裝設淨水器,疑設定錯誤,水管竟脫落導致屋子大淹水,衣櫥裝潢、木質地板全「泡湯」,約需三十四萬元修復,經銷商不願負責,櫻花總公司介入,但至今兩周仍未正面答覆,她氣得告上消保官,痛斥:「大公司怎麼這樣不負責任!」
 


 

鄒姓婦人說,今年二月斥資近一千三百萬元購買樹林區學成路一戶五十二坪房子,裝潢正在收尾階段,因覺得櫻花廚具廣告不錯,經銷點又離家近,本月十日請店家裝設熱水器及八千元的淨水器,隔天再來巡視,沒想到整間屋子淹大水。
 

從廚坊灌進客廳

鄒婦說,當下嚇壞了,趕緊清理舀水,發現原來是淨水器下方水管脫落,水從廚房噴出灌進客廳、臥室,導致木製裝潢、地板與衣櫥幾乎全報銷,淹水高度約二十公分。建築公司工務所人員查看,認為是淨水器的減壓閥設定錯誤,導致水壓太大,三十四萬元的整修費用至今無下文。
鄒婦表示,經銷商不願負責,櫻花公司人員僅願出面協調,還說:「出錯的是經銷商與直營商不同,所以跟櫻花無關。」此話讓她無法接受,「裝的是櫻花的牌子,服務人員也是穿著櫻花的衣服,怎麼會說沒關係!」 
 「應負連帶責任」

櫻花經銷商蔡姓老闆娘說,當天安裝完後試用,並無問題,事後卻說因淨水器沒裝好而淹水,水管口徑僅一分寬(八分之一英寸),怎可能流得滿屋子是水,質疑被動過手腳。
櫻花總公司李經理表示,初步了解是安裝出問題,並非產品,所以很難說與櫻花有關,等到消保官召開協調會,再討論怎麼配合。
消保官指出,經銷商銷售櫻花產品時,應受過該公司相關產品知識與安裝訓練課程,消費者指名要裝櫻花牌,而裝設淨水器的人員也穿該公司制服,消費者無法分辨是直營商或經銷商,若經銷商不處理,櫻花總公司應負起連帶賠償責任。
 

文章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30/34402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