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M與臺南市號召300小小水偵探 力行省水也要抓漏

 

    (2011/11/08 23:09)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美商3M臺灣子公司延續去年捐贈省水閥,與大臺南啟動的省水抗旱作戰精神,今年強化小學生的水資源軟實力,號召小小水偵探先從自家做起,省水之餘更要抓漏,軟硬兼施的守護每一滴水資源。同時3M也宣布百年水學堂,明年將前進到大臺南市,落實永續願景。

為呼應大臺南低碳城市政策,協助推廣環境教育,3M與臺南市政府再度攜手深耕學童水教育,8日邀請大臺南相較去年1-6月省水表現最優秀的前100名學校、近300位學生以大會師的方式齊聚億載國小,共同體驗水資源知識之多元。此外,也發起「小小水偵探」運動,號召近300位小小水偵探,深入家中進行抓漏,分析家庭用水行為,彙整成大臺南家庭用水調查報告書,藉由這些觀察,找出可改善的節水空間。

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水資源的匱乏是整個臺灣皆需要面對的嚴峻問題,以我們居住的家園來說,雖擁有11座水庫,然水庫淤積問題加上天然風災等難題,使得大臺南每年幾乎都需要面對水資源不足的窘境。因此,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省下珍貴的水資源是大臺南極力需要突破的重要課題之一。

美商3M臺灣子公司策略長吳漢明表示,3M對於水資源關懷,一直秉持在能力範圍內,多盡一份心力,與在地一起成長。從去年開始即積極倡導省水要從生活做起的良好觀念,去年的省水抗旱大作戰,透過生活省水小創意-省水閥的捐贈,培養大家一同在日常生活中省水的好習慣。今年,希望傳達,除了省水之外,查漏的觀念也很重要,真正做到守護每一滴水。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家庭每人每日用水量約為204公升,以馬桶沖廁、洗衣、洗澡用水的比例最高。家庭每人每日用水用途比例由高而低依序為,馬桶沖廁(28%)、洗衣(22%)、洗澡(21%)、一般水龍頭(15%)、清潔或其他用途(17%)(2)。

美商3M也宣布,2012年百年水學堂將前進兼具愛水軟硬實力的大臺南,用更完備的水資源教育計畫,持續深耕大臺南學子的愛水、惜水、護水觀念,目標將此理念拓展全臺灣。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3M與臺南市號召300小小水偵探 力行省水也要抓漏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11468-2756135.htm#ixzz1dArXVc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