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7/15 09:20 張稚昀

(法新社華盛頓14日電)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美國健保系統中,約有5億3900萬美元住院治療費用支出,都是花在3種透過水傳染的疾病上。

 

CDC表示,改善飲水系統和讓泳池維持乾淨不只相對來說花費較小,還可以大大減少3種疾病的發生:退伍軍人症、隱孢子蟲病和梨形鞭毛蟲病。

 

CDC說,罹患退伍軍人症患者,平均1人的住院治療費用就超過3萬4000美元。

 

隱孢子蟲病和梨形鞭毛蟲病患者的住院支出,也分別需要2萬1000多和9000多美元。

 

研究作者暨CDC人員畢治(Michael Beach)說:「說到這些疾病,一般人通常只會想到腹瀉,只是單純的拉肚子,一下就會沒事。」

 

「不過這些感染可能會演變成嚴重的疾病,最後導致要住院超過1週,這會讓健保支出急速竄升。」(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